北大学生逃亡

上完FM2,4:30pm。等着下一堂5:00pm的课Sains Permikiran,我独自走到DKG 1,看看巴士票柜台上的时间表,正在计划是否应该购买8月13日回槟城的巴士票了呢?犹豫思考中,突然收到文发的信息,说是明天开始正式停课直至8月2日,我笑了笑,觉得好无稽,怎么会传出这样的谣言?太可笑了!问问文发怎么知道这消息,可他没有回应。

看见敏慧和莉莹,打了招呼,大家都在闲聊,突然间我们聊起8月13日几时回家,很兴奋的希望我当天11点的课取消,我就可以早回了。无意间来了一个路人甲,告诉我们,

“Cancel class是吗?已经确定了,从明天开始到8月2日将会停课。”

我、敏慧和莉莹愣了一下,啊?什么跟什么?我心想,这文发的信息~~她俩再次跑去问路人甲,他讲到很真实的感觉,我们也半信半疑,也不知如何是好?讨论的一番,看见每位大学生从DKG 1走出来的都是提着手机和按着信息的走出来,很不约而同地举止,让我吓了一跳,怎么???世界末日吗?一个谣言竟然把整个大学的大学生弄得人心惶惶?要死咯~~

收到文发的信息,说是MPP已经确实了!记得文发与布赖恩颇有交情,消息应该假不了,再次叫莉莹问看看她们的教授,就连教授也肯定的事情,我想这个消息的可信度高达了100%!情急之下,说是北大已有什么H1N1的病人,更离谱的就是当天晚上不离开大学,都会被关在大学里与外界隔离,更有人说什么大门在6点前就会关了!

我还是第一次领教了大学生谣言的传播速度,而且是越传越离谱~~都不知道要相信谁的话好?整个北大都乱了起来,又不是不知道北大出名多女生,看见她们神色慌张的脸孔,我不禁给跟她们慌张了起来~~

和美芩妈妈再次确定多一次关于今晚的戏剧讨论是否要改期,她直接告诉了我很恐怖的消息:要回就要赶快了,不然就要被关在大学里没得出去了!要不要回?我犹豫了一下,来个当机立断,回!二话不说,马上拔腿去搭巴士回YAB宿舍收拾行李~~而我的Sains Permikiran dan Etika,就……Touch n' Go~~~哈哈……

美芩妈妈还说要去Sime Darby宿舍搭巴士,我的天!YAB走去Sime Darby,很远下,况且校内巴士没有直通去Sime Darby。被迫走路!呀啊啦!

走到一半,改地点,去DKG 1那儿上车!呀啊啦~~幸好提早通知,不然~~(从YAB走去Sime Darby再走去DKG 1是兜了非常大的一个圈!)终于把她们给等到了,累死我们了!大家都像是逃亡,很狼狈似的。


等候巴士的当儿,当然也不忘娱乐我们自己,拍了一些短片来娱乐娱乐,我们是北剧坊的演员嘛!当然会有所发表咯~~哈哈……



就整个过程有了那种逃亡的感觉,感觉日本兵要打来了,大家纷纷的逃啊逃~~不过,讲真,逃亡的过程的确很壮观,单单只是DKG 1对面的就好了~~你们看看~~


消息传出巴士已经不能进来大学了,学生们个个都抱着逃亡的心情回家,个个都愿意牺牲从DKG 1对面那儿走去大学大门口那儿搭巴士,据闻是5公里的路程,呀啊啦~~我怎么说~~就是~~名副其实的“逃亡”,很经典的场面咯~~

这个时候我看见人的另一面,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过也是,大家如果不逃出这个鬼地方,校方要怎么处置我们,我们也不知道的啊!既然所有活动都要停止,那么就是不能出门啦?不能出门就……躲在房间啦!读书吗?可闷死我了!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做的ok?


在佳礼那儿看见了我们北大的帖子:北大500學生疑流感 校方停課一週,还说我们的mid sem break没有了,唉……谣言啊!谣言!校方几时才肯给我们一些准确的答案啊?没有经历亚罗士打的巴士车站局面,感觉好像很乱,不过到最后还是成功回到槟城不是吗?佳芯就是其中一个例子咯!她的确是比我们早上车回槟城,大约6点多这样吧?但是……我们八点三上车的确实同样时间才抵达北海码头,真的是~~可见到亚罗士打那儿肯定很乱!

不过,不回来也回来了!好突然的一个假期,没有计划,唯有继续讨论剧本咯~~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