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停课一周

北大500學生疑流感
校方停課一週
職員照常上班

(新篤26日訊)新篤北方大學500名學生出現A(H1N1)型流感症狀,校方決定停課一週直到8月2日,不過該校全體職員如常上班,不受影響。北方大學副校長阿都拉查博士(學術以及國際事務)證實上述消息,這500名學生當中,有2或3名學生是國際學生,為安全起見,學校將停課一週。他說,這些學生是近日來發現出現型流感症狀,不過尚未證實是確診病例,須等待報告出爐。他說,目前上述學生須隔離,校方已安頓他們,不過這些學生倘若覺得返家隔離較為適當,校方會允許,但他們須向校方申請。

應隔離家中不宜外出
他說,這些學生返家后,必須依據衛生部的指示,隔離在家中,不得外出。 儘管如此,他認為,這些學生不該選擇回家,反應選擇校方的安排。他說,倘若一些學生家長認為,在停課一週返家“避難”較為適合,學生可以返家。 阿都拉查告訴本報說,以防萬一,校園內的一些活動也會隨之取消。他說,雖然上述學生目前僅是出現型流感症狀,尚未證實是感染上該病毒,不過校方也鼓勵學生在這期間戴上口罩,另外儘量在停課一週內勿外出校園。他強調,校方僅是停課一週,不過其他學校職員則不受到影響,他們會如常上班。此外,校方將擇日補課。

校方官方網站未貼通告
隨著北大500名學生出現流感症狀,校方官方網站截至目前為此,尚未正式發布上述通告,反觀以“預防勝于治療”為主題的校園新聞,促請相關人士,倘若發現身體不舒、發燒或者咳嗽等,都必須立刻向醫院就醫。
不過,校方則通過校園圖書館電子通告、口傳方式、在宿舍張貼通過,以及宿舍廣播或發布停課一週消息。 在廣播中,校方也促請學生勿恐慌。北方大學副校長阿都拉查博士(學術以及國際事務)也向本報說,圖書館以及一些校園內場所將關閉一週。儘管如此,一些教授也正式通過其部落,發布上述通知,並促請每週返校上課碩士班學生勿返校。

傳言阻止離校
學生攜行李競相逃
北大生是在週日下午5時証實接獲校方指示,將停課一週,加上傳言校方將禁止學生回家,引起學生恐慌,紛紛提行李“潛逃”。
校園內則盛傳,倘若學生在下午6時到8時未返家,校方將禁止學生回家,甚至禁止公共巴士進入校園。許多學生因擔憂被困在校園,為了趕搭巴士回家,提著大小包行李,從宿舍走向校園大門約5公里的路段,競相爭搭巴士離去,這些學生分別在樟崙、日得拉及亞羅士打巴士站購買車票返回中南馬。 過后,校方也向本報證實,校方沒阻止學生返家。根據了解,上述傳言僅是以口傳口方式散佈校園內,暫時沒有學生從手機簡訊接到該傳言。

本内容摘自
中国报国际(一)
中国报国际(二)
中国报国际(三)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