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淘汰了

辩论半决赛,输了。

唉……要怪就怪自己没有那个料去学人家辩论,一直都高估了自己的毒舌,上到辩场却是哑口无言。明明自己的立场是站得很稳,就是给对方辩手的气势给压坏了。经验不足,看来是时候要锻炼自己的口舌了,其实赢了初赛,却有那么点的自豪感。

一直都给自己一个借口就是太累了,脑子一直都不能操作,卡机了!没关系啦~~可以锻炼的,奇怪的是评委并没有说出我方的缺点,一直都道出对方的弱点和错误。还是已经知道我方已败,讲多无谓?

朱海说了,是大家的问题:缺乏合作和夹口供、缺乏集体讨论。大家都各忙各的,一点时间也空不出来讨论这场辩论。在准备功课的时候,我一直都有信心凭着我们坚持立场,是可以打败对方的。但大家就是缺乏了那么点的合作,只能怪时间太紧促,根本连一丝毫的时间也空不出来讨论。王子妃说过辩论的准备功夫是很多,是要集体合作的,不是明天辩论,今天才来准备。但,我们确实如此。

没关系啦!下一届再来参加咯!确实我感到很荣幸的是我从中学了很多东西和得到了一些辩论的经验。其实辩论很好玩的,虽说辩题很偏激,但……就是很好玩!希望下次还有那个机会参加。

很累,在图书馆大堂角落睡着了,因为比赛前一晚准备到隔天早上,没睡到

比赛前的合照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