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

今天下午,开起facebook起来(嘿嘿,为什么我下午可以开到facebook?哈哈……想知道问我吧!),浏览一些人的profile,看见了这位学长,进去看看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哦~看见了他的形象与爱情谈。

讲起形象,我说我总是喜欢千变万化,今天我想随便出门,今天我想孔雀般的出门,今天我想轻松的出门。给人的感觉总是千变万化,有时候根本就不会顾形象。形象分很多种,外在与内在,今天我想讨论的话题是两者的形象。

外在形象
我觉得在大学里面,打扮得最为得体的就是我的正式服,许多人说我穿起正式服会比较好看,比较笔挺,而且这是我最注重的形象之一。我不会像其他“姐姐”打扮到花枝招展,十分时髦,但我会以最简单,最吸引人的方式去打扮。首先,我拥有我最爱的品牌衣服SEED,我的衣橱里,几乎有2-3件,其余的都是PADINI和杂牌(旧衣)。我不是不喜欢PADINI的衣服,而是我觉得PADINI的衣服超级容易皱,而且几乎很多都是黑底系列。王子妃说我穿起白底的衣服最为亮眼,没错,的确受到很多人的好评。可是她已经不会再和我一起选衣服了~

西裤的环节也是我最为注重,因为我只穿前段Flat的西裤!绝不容许前面有半条曲线,因为那个穿起来很老气!拜托,我才21岁咧!样子已经看起来很老了,还穿这样的西裤,更老!Saya TAK NAK!

接着就是腰带,都会选择中等的宽度的腰带,加上像上图的腰带扣,一定要四方形,因为觉得那种可以看见插针的腰带口扣很俗气,不穿了!

好了,接下来就脸部方面的护理,除了右边的面膜,每天早上都是会涂上左一至左四的产品,有调换的时候,因为有时候觉得不需要就不会涂上左四的痘痘膏。最近都稍微严重去。由于左一的太昂贵了,而且所剩不多,没有什么特别都不会涂上它,除了要出席很重要的场合,才会涂上Source Therapie!就这样,我就可以帅帅出街啦~~
然后头发方面,由于自己有少许的卷发,所以必须涂抹一些精华液在头发上才能出门。不过觉得这罐不是很好用,因为差了整个头发就会很重,然后很难set头发,所以,这罐用完之后就要换了!

看看吧!只是这些东西,都要花了我整整最少30分钟去打扮。起床、赖床、刷牙、大解、冲凉、洗脸、打扮、吃早餐一下呢?前后最少要一个小时才能出门!这个不是我很会摸,而是要做的东西实在太多了。顾形象的代价就是要花费了金钱和时间!必须要有一定的耐心才能细心的打扮来照顾自己的形象。

这就是完完全全没有打扮,没有照顾形象,没有涂什么在脸上的录音环节。这张照片就在我大学第二学期准备春节晚宴的戏剧而筹备录音的时候。就像美芩佳芯她们说的:整天就是穿埋晒那些垃圾衣垃圾裤、胡子不剃、头发不梳。套学长的一句话,都跟你们这样熟了,还顾什么外在形象?

这张是我上几个星期被偷拍的,那时候脚被蚊子叮,痒到半死。开始发觉自己的垃圾衣垃圾裤和不搭的形象再度跑了出来。谁说名牌一定可以穿到好看?我就是穿丑了Quicksilver的那个人。哈哈……

细心打扮的排练和不打扮的时候还真的是差很远啊!!所以注重外在形象也是给人一种很重要的感觉。但是,在熟人面前还需要顾吗?哈哈……要!万一哪天我的公主出现的时候,我又是垃圾衣垃圾裤的形象,不就全毁了吗?加上自己现在正准备表演中秋晚会的舞台剧,迟些海报要出来了,真的要顾好形象才行!

内在形象
谈吐、用词、态度、礼貌,这些都是一些绅士应该要具备良好等级的因素。一句话,我生活在于反义词的世界里头。和外人,却是彬彬有礼,说话斯文礼貌。和“太熟”的人,呀啊啦~~什么鬼话连篇的词都会跑出来。

和戏剧组与槟城KL的那几位朋友,说话毫不留情。

称呼“太熟”女性朋友的常用词
“笑婆(疯婆的福建译)”“笑查波(疯女人的福建译)”“衰婆(粤语)”……

称呼“太熟”男性朋友的常用词
“笑达波(疯男人的福建译)”“笑啦啦(疯阿飞的福建译)”……

对“太熟”朋友常用词
“阴公咯~”“做死咯~”“要死咯~”“Yer(第三声)”“丢你(操你的粤语译)”“真是的!”“呀啊啦~~”“好害来架!”“Quepasa?(发生什么事的西班牙译)”“姣到半死!”“……一下的咯!”“H到~~~~~~~”“一~~巴掌跟他slap过去!”“哦~~害羞一下~~”……

这就是没有形象的时候,是不是要克制自己不要再说出这些话语,还有一些反义词用法:

“我今晚就要叫你这只鸭!”
“我不是鸭!!!”
“<看着我>……”
“我係鸡来o架!<害羞>”

这些很over 很over的话经常被自己的朋友投诉不要这样姣了!姣到没有人要就知道!唉~~我也不想!大学里头很空虚,不能释放自己的Hiao-ness是很辛苦的!就连一些粗话都可以用很温和而且一点贬义也没有的语气对人家说了。而且个个还拿来学,哈哈……就是那句我错口对佳芯说了:

“<很专心的抄着歌词>”
“Jaswin,你的字真的很美咯~~”
“Cibai啦你~~”

在毫不检点的情况之下却错口出了这句粗话,令大家啼笑皆非,真是的!最惨就是那些男生还拿来学!

我也是时候要好好建立自己的良好形象了,再over下去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要?哈哈……可是这样却很开心,可以和一大班的朋友玩在一起,毫不检点的!矛盾~~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