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

在古时候,选择伴侣都是讲究门当户对。木门对木门,竹门对竹门。现今的社会呢?还在讲究这种东西吗?选情侣也要选择门当户对?和小红在湖花园吃晚餐的时候曾经讨论过这个问题。

像阿月的名句:什么样的人就和什么样的朋友参在一起。所以咯……我自问自己目前还是可以挨苦的人,因为在还未成功之前,终是要面对着很多的考验。

门当户对这四个字,让我觉得了伴侣也是会影响自己一生的人。此话怎讲?一个不愿意和你挨苦,诸多怨言的人,要怎么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呢?怎么去共度一生?我还是粗人一个,需要经历的波折还有很多,因为我不想步我爸妈的后尘,每天就是为了生计而烦恼,为了我们几个兄弟姐妹,想破了脑子,就是为了给自己的孩子一餐的温饱。

所以,打从13岁,我做了我第一份工作,点心之家。我总觉得为什么那些人可以在假期的时候躲在家里,不打工还是可以过得很好?所以我从那一年开始,我就是不要让我爸妈为了我而辛苦。所以我要自己打工赚钱。

经历那么多的苦,自己知道要懂得为了自己的生活而打拼,所以我就是勤加念书,一定要考上硕士为止。

一些人,我高攀不起,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给别人抢去,但是如今小红和我都面对同一个问题。高攀不起对方,而眼睁睁的看着她,随时会从自己身边离开掉。为的就是身份不符合的原因。一个千金小姐能和我这个粗人在一起挨苦吗?我很大男人主义,誓不吃软饭的!但自己又负担不起大家出来拍拖的消费啊?自己手上的储蓄,只够自己花到11月。万一她心血来潮,说要吃什么nando's之类的,我岂不是可以扑街了?

小红与窦迷你哥哥的事情,真希望他们有开花的一天。窦迷你哥哥算是个社会里的成功人士了,吃住用都不需要担心了。我和小红就是有个共同点,就是见自己眼前的身份,总觉得高攀不起他!

我喜欢个有才艺,有家教,有内涵,有思想、有理性的女生,多才多艺最让我受不住那种诱惑的,因为有才艺,代表着她有深度,有内涵。可我呢?

才艺?皮毛一些都称不上什么才艺,唱歌走音、舞蹈僵硬。要说厉害,可能就是改照片和做校刊吧!演戏,还好,难登大雅之堂。

怎么办?想到门当户对这四个字,让我很烦恼。如果对方是个具备这五个条件的人,我应该高攀吗?王子妃(真的具备了5大条件)就是让我自己给摔下来的,我真的害怕,能答应我不要离开我吗?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