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日的生活

工作篇
6/6/09正式结束我在Gurney Plaza VINCCI 的最后一天,有点舍不得一班的同事们:戴安娜、肥田、Rachael、Yit Mei、Jessica、Sherine、绍铭(同一所大学)、Dexter、Aaron、还有阿妮。大家共事了一个多月,虽然称不上什么深交,但是我们工作都很开心。当然一些小风波也会有啦~~和戴安娜、Rachael和绍铭最为要好。因为平时都和他们说话比较多。尤其是绍铭,整天在柜台那儿唧唧咕咕的说个不停,每日金句、每日经典的事宜都发生在我们身上。因为实在太过无聊了~~

同样了,做了这份工,最不能顶的就是印尼女顾客,说话没礼貌,语气不好……所以我和绍铭最怕就是招待印尼的女顾客。加上她们的马来文我很多都听不懂:Coba、kebesaran、kekecilan……听到都很好笑。每天闲来无事就是讨论这些东西,无所不八。呵呵……同样的,在这里工作可以经常看见一班的帅哥美女走过,都以很羡慕的眼光去看待他们做么他们可以这样帅气,而我……hmm.....

讲到剑桥,我就火滚,RM1500/month的薪水竟然剩下RM650!我气上加气!说好薪水是RM1500,Target是60分,也就是说我过了60分才有allowance拿!哪里知道昨天领薪水的时候,她告诉我的东西则变了个样子。现在的情况是(1500x24.6)/60=615!讲到几好听给我RM50的allowance,算起来应该是RM665才对啊!哇老耶!这样也行?如果仔细算起来,你那个月有60多分,薪水也有3000出头了吧?竟然这样来算我的薪水?过份到~~~所以我这个月不想帮你了。你吃自己吧!我承认我贪,想在一个月里面赚到RM2000出头的工作!竟然,我做到半死,五月份的薪水才RM1300左右!我自己的现金预报写明在五六月期间我必须要有RM2200左右这笔钱才能安安乐乐过日子。真的很生气咯!不过算了,我再想办法了!气~~~~~

找到新工作,Gurney Plaza肉骨茶王的侍应,RM4.50/小时,包吃!算起来很值得一下。我算算看我还是专心做这份工好了。剑桥的还是算了!我可能跳槽!不理啦~~~人往高处,况且自己又没有commitment跟她,我可以24小时内选择不敢的!我知道这些东西不能拿来吵,因为我们没有黑字白纸证明说我的薪水的确是RM1500/month。

友情篇
最近整天就是参与了那个“夜宵团”,团员们:Vincent, 乐乐, 来婶, 来伯, 小红还有我。我好几夜都不曾睡好了。但这几天我的确上了宝贵的两课。Vincent跟我和小红纷纷讲道理。我最为欣赏的是,如果王子妃是个和你只是90%的匹配度,其余的10%是靠我们自己去努力完成那100%的匹配度。

Vincent说得很对,不要借要跟王子妃复合为前提而改变自己,而是要为自己未来的恋情而改变,不然到时故事内容改变了,我肯定接受不来,甚至会疯掉。所以……他说短期之内我的心态一定要改变好!我说了,给我时间,我会改的!纵使小红说了那么多,来婶说了那么多,也不能比起Vincent说了一句直接刺中我心的激励话,竟然弄我在小红面前掉泪,哭了……他就是用了一句很狠的话告诉我。一个月也是给我时间,半年也是给我时间,如果在半年内王子妃发生了什么变数,这个就是我自己拿来的。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狠又入骨的不便透露。所以我醒了,我给我自己一个期限,把我的专制、大男人、霸道、不成熟、不理智的心态给改了。要改,一定要!非得不可。

和小红说了一个秘密,那时我正在犹豫不决当中。但他很肯定地告诉我了,我不是因为不认输而想追回王子妃,而是我真正爱上王子妃而想追回她。Vincent其实又和我说了一番道理,这些不是谬论,而是我个人觉得真的很有道理。既然一个人有本事说得出分手了,如果要复合,也是要等到那个人说要追回我,那么我们的感情才能永久下去。为什么呢?哈哈……我吸收的只是个30%这样的道理,还有很多要慢慢领悟的!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也点醒我:我自认我付出了100%,但王子妃要求我做到200%才能复合,好!我做。当我做到了200%,王子妃同样的也不会轻易接受回我,一定会叫我做到300%才能复合,除非她的确认为你有资格。所以这个道理告诉我千万不要以追回王子妃作为前提来改变自己。不然,我的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还有,Vincent建议我不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复合,因为他分析了一些坏处给我听:就算我们复合了,我一定会变成另一个Jaswin Khoo,做什么事情都会战战兢兢,一直抱着小心翼翼的态度来面对自己的感情,Vincent问我:你觉得你这样会开心吗?我想了想,我明白Vincent要给我明白些什么东西。也明白了王子妃的苦处。王子妃的那句,就算我们在一起回,你觉得还有意思吗?我前晚才明白到这个道理~~

来伯来婶的恋情进入危机,我、小红、Vincent有目共睹。今天和来伯去逛街,私自带他离开Gurney Plaza,去了Prangin Mall。来婶的一个电话来就问东问西,她很不好语气的那句:做么去了Prangin Mall?做么没有告诉我?做么这个,做么那个!今天我才明白我的问题所在,他们俩就好像我和王子妃的借镜。来婶的不安全感,对来伯的问东问西,让我这个旁人都觉得很烦,何况我们只是去了Prangin Mall而已。角色大对换来说,我明白为什么王子妃说我烦,说我不必要的东西也不需要报道到那样吗?唉……

看见来伯对来婶的迁就,就好像看见自己对王子妃的迁就。就是:想太多!来婶说的一句话,很简单,没有其他意思的,来伯就会把事情看得很复杂。我自己也觉得很好笑,原来旁观者清这个道理是对的!我明白那种的感受了!我个人认为来婶说的话并没有其他意思的。而来伯就会想我那样,想东想西,想尽办法来迁就来婶。唉……把东西看得复杂化,我今天才明白,为什么我会有那么多的缺点。

这班朋友,足以让我看清了很多东西,同样的我也增值了不少。很高兴有这班朋友……

娱乐篇
《巾帼枭雄》看完了,结局让我感到很意外的没有让我有那种辛酸的感觉。反而我会更喜欢《金枝欲孽》的结局。这部戏剧不错看一下,很值得去追咯~~和小红在那边都追,终于在上个星期给看完了。哈哈……

《霜花店》这部成人电影,也是让我看了很感动。最为喜欢那一句:

“我就问你一句话,你从来没有爱过我吗?你难道一次都没有把我当作爱人?”
“没有!一次都没有!”

当洪麟说了那句“없습니다-Obseum mida”的时候,看见王的眼神,那种万般付出后遭到拒绝的眼神,看了对他感到同情。被自己心爱的人拒绝,很可怜下~~值得看咯~~如果你不介意那个是部成人电影。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