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大专法令这四字,对刚进入大学已有一年的我,依然还是那么的陌生,为什么?因为我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一个对时事一点都漠不关心的我,看见自己的朋友一个个都在讨论着这些话题,自己也不禁踩一脚下去。以我肤浅的见解来评论一下这大专法令的事宜。

表面上看起来,大专法令是一个限制,就好像Business Law里面的那些Act那样,烦死人……学子们纷纷为了这些东西一直争论不休,什么不可以参加政党活动,某某组织的东西。对于那些活动爱好者而言,这是他们的约束,为什么和为什么一直重复出现。

个人的见解就是,就算政府已经修订了,又能怎么样?它还是限制着你们……不对吗?为的就是不想你们造事。这个同时也给我看见了大马所谓的民主!记得在kenegaraan的书里读过,民主都是以民为主,我们大学生就不是民吗?

许多热血青年总是抱着那种心头上一个勇字来闯天下。拜托,现在是什么时势?还学人家出来闯政治!或许你们都想,现在政治那么乱,乱世出英雄,你们想要步小根的未来吗?在槟城即位那么久了,最终还不是给英英打下来。

又是把我刚了解不久的八卦论拿出来献丑了……我为大学生们起了一个乾卦。为什么呢?

乾:元、亨、利、贞

元,寓意事物的起始或基础;亨,寓意事物的生长和壮大;利,寓意事物的创造与收获;贞,寓意事物的趋正与静止,发展“过程”的结束

大学生是社会精英的元,为原始之意,我们现在的局势还是个元始,基础未定就学人闯,所谓出师未捷先死。就像乾卦第一爻说的:

初九,潜龙勿用。

《象》曰:“潜龙勿用”,阳在下也

初九指乾卦的第一根阳爻,爻辞说,这是象征一条潜伏的龙,既不能也不可有所作为。《小象》解释说,潜龙之所以勿用,是因为这条龙虽然具有阳刚的品质才德,但是由于穷居于下位,受到时空环境的限制,所以既不能展现自己的品质才德,也不可轻举妄动,有所作为。

个人的解意:

这条龙虽然具有阳刚的品质才德
大学生都是一班热血青年,对活动爱好者的学子更是具有这些才德。

但是由于穷居于下位,受到时空环境的限制,所以既不能展现自己的品质才德,也不可轻举妄动,有所作为。
我们大学生仍然处于下位,就像正在雕琢的玉,受到大专法令的限制,许多的事都不能做,不能有所作为。

或许有些人就是不肯认命,活动是他们喜好,可学业呢?要忽略吗?那我问,你进来大学是来做什么的?活动?为了参与一些这一生人还没有碰过的东西?才不枉此生?呵呵……

我既爱活动又爱读书,忙于活动之余,我也懂得要如何掌握好我的学业。一个学期,两个活动,足以让你吃得刚刚好,加上一大堆的课业呢?你成绩不垮下来才假呢!我本身可以为了戏剧,废寝忘食的,为了就是要博取那一杀那的掌声,为的就是要得到大家的认同。

既然戏剧已经享受完了,是时候往上爬的时候,但是我个人觉得,知名度还是很重要,人脉关系等等的。高程人士总是把我们初鸟者看得非常低,要爬上去,的确是个 难度,加上我已经第二年了。学业会更加的繁重,但……我就是想挑战那一个荣耀!就是当上主席之位。我处事的确有些优柔寡断,这正是我要改进的地方。

大学生,毕业之后你们就是个

九二,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象》曰:“见龙在田”,德施普也。

九二指乾卦的第二根阳爻,“见龙”之“见”读为现。爻辞说,乾之初爻上升到九二,象征这条龙已经脱离潜伏状态出现于田野地面,显露头角,有利于见到身居高位 的大人的赏识。《小象》说,九二之所以“见龙在田”,是因为这条龙有所作为,普遍施展自身的阳刚品德,得到世人的认可,产生了广泛的效应。

我们是不是依照爻辞说的,田谓于社会,见龙在田,是意味着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才有那个能力去参与政党活动?这一点我倒是要慢慢去领悟。毕竟,我正在考虑是不是给自己在大学里往上爬的机会。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