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渺小的我

刚从Pusat Ko-K回来,对了,今天是我们Sport Science的专科运动报名的一天,七早八早就醒来了,很累,很不习惯早醒的我,总是一直在床上赖个不停,怎么说?就是那种被迫醒来的感觉,很不好受,为的就是那么一个报名。可是你不去争取,你就得不到那个你想要的东西。唉……总是我们华人就是活在竞争的世界里。

感觉那些中国学生很不同,对,我指的是我的好朋友朱海,还朱元璋的子孙呢!笑死我……还是他是那种另类的中国人?我不懂,总觉得这个人总是抱着那种“不要紧”的态度,今天做不完,明天还可以继续做。或许他太闲空了。我怎么觉得自己的东西永远都做不完?包括休息……享受……我觉得时间总是不够那样。

要步入九月了,距离我戏剧的演出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每时每刻都在担心着,我在想,我可以不去担心的话,会不会做得更好呢?倘若我选择比较轻松,不要紧的态度去面对我的戏剧,我会比较轻松吗?相对之下,我还有上头对我的施压,我其实才明白当初宇骢为什么会选择不要再加入中秋晚会了,因为的确,是忙到不可开交。这边完了,还有那边。

就好像昨晚那样,我原本是跟Logistic他们讨论东西的,最后却扯到Protocol那边,就是说我还要请示Protocol那边的高层,很多东西我都不能自行作决定,毕竟我的身分和他们有别。有时候想当机立断也难,因为也会怕人家banned。要看我以什么样的方式来使他们向我妥协。对!站在他们的立场,也有他们的苦处,毕竟我要求的东西是perfect,一句“没有东西可以十全十美的”都不是我的作风。可是文发却点醒了我一样东西,在矛盾的关头,你只能二选一,自私是必然的,就好像《母仪天下》的王政君说了一句:妥协就是意味着死亡;傅瑶要不是把王政君逼到绝路,我相信这个西汉著名的女人也不会选着拥有最高的权势而牺牲了她心爱的男人。

美芩说我男儿身,女人心。或许是上天把我塑造成一个畸形人物,一个怪胎。总觉得自己和其他的男生不一样。但我选择当个男人,因为毕竟我还可以保护着自己,女人手无缚鸡之力的,软弱之躯,在危机当头,她们恐怕都难以保护自己吧?虽说母性的伟大,也会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而丧命。

我现在是没有任何的记挂,既然她选择了,我也顺从她的意思,我也是时候从这个小社会中成长,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很多人看我外表却觉得我很成熟,错了,了解我的人总是认为我很小孩子,很幼稚。因为我不想那么快步入那种成熟的阶段,我还想偶尔闹闹脾气,要人疼,要人sayang的那种小孩子。但,长得牛高马大的,还装嫩!也不好意思啦~~呵呵……害羞一下~~~

我有没有那个本事享有最高的权势?在这大学里面,我总觉得自己好渺小。在中学,总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虽是一个校刊的总编辑,但却是和总学长的势力可以平坐,甚至可以说更受得校长的器重。我一生中学的遗憾就是当不上总学长。为什么?呵呵……因为我被学长负责老师逼着我二选一,确实,我选择了总编辑,因为我以当时的局面作了一个很难的决定。为什么就是不能让我两者兼施?唉……但我没有后悔我选了总编辑,我后悔的是为什么给老师竟然选一个烂人来当总学长,这是我最气的!

那天在TNB遇见了胜健(中学朋友),他对我说了一句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心虚的一句话:“Jaswin,你也是个人才来的,为什么不要往好的方面去发展而继续留在performance那边?”不是我不想,而是我觉得我变了,自从受了很多情伤之后,变得优柔寡断,变得凡事很婆妈,很容易hang机。我这个学期才真正发现我的改变,为什么很多人说话的时候,我会hang机去?很不像当初的我咧?以前的我去了哪里?是环境显得我渺小?还是以往的我是靠着运气的眷顾?我总觉得自己身边的人都很成熟去,我却依然小孩子气的那样,不想长大。我应该要怎样?唉……

人性本善,我也想留她下来跳舞,但到了最后关头的时候,她坚持的话,我会残忍的选择放弃她~~不再挽留她~~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