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准备息影了吗?

呼呼,终于忙完了,这个学期接的戏剧表演,终于告一段落了,感觉整个UUM的戏剧表演,都快给我们表演完了,2场在DEWAN MAS,另一场是在校外的KACHI HALL。

我依稀记得,当天KACHI SPRING FEST结束后,我回到了房间,我算是彻夜难眠,是为什么?表演完了?息影了?我突然之间开始想起我以前演过的角色:

2008年MPP MOON FEST:大哥
2009年KACHI SPRING FEST:吕奇
2009年MPP SPRING FEST:吕奇
2009年MPP MOON FEST:文浩(大哥)
2010年WUSHU NIGHT:欧阳锋
2010年MPP SPRING FEST:张文雄(文雄学长)
2010年KACHI SPRING FEST:LADY GAGA

原来,短短的四个学期,我已经在大学里面演了那么多部的舞台剧,观众是否会看我看到闷了?我相信应该不会,因为每一年都有新一批的学弟学妹们的加入,看的东西自然会觉得很新鲜。可是我已经向大家宣告自己要退出舞台,不再演舞台剧了,因为要尝试更多不同的戏剧玩意儿。

可是,当我疲惫的躺在床上,深思熟虑的想了又想,自己是否真的舍得这个舞台,因为这个舞台见证了我们的友谊,我们感情,我和大家一起努力过得痕迹与地点,一个我们共同努力享受舞台的地方。我是否真的舍得?

佳芯下个学期走了,我自己又想休息了,不想再为舞台剧奔波劳碌,过着帅哥的日子:和婕妃拍拖、躲在房间看戏、做做面膜、护理头发、有时间和朋友约出来聚一聚……可是如果是这样,我就会失去了大家,大家相聚的时间自然而然也少了。我是不是真的舍得离开那个舞台?

我看回去自己演过的作品,自知自己演技差,要恶补,要忙大家的音响和演技,却忽略了自己的演技。这个学期,我感觉自己的演技真的退步很多,我再也教不到戏,看见大家各自创作属于各自的角色,不需要我们再费心去教戏,突然间有种安慰的感觉,大家不再像以前这样什么鬼都要上头安排,你们照做。我看见KENT自己会懂得自己去修改音乐,不需要我再费心去修改,因为我遇到了瓶颈。看见佳芯会自动教世杰演戏;看见美芩对KENT的诸多要求,而我,却对APPLE一点要求也没有。这个时候很不像我自己,我以前是一个嫌东嫌西的人,可是到最后,我想不到APPLE的演技给了我很大的感觉,我才知道我应该怎么去演活这个文雄学长。可是偏偏舞台背景火灾,我傻去了,我之前在房间做的功课全都没有了!我演不出那个文雄学长了!我看见APPLE自己在生气自己付出的努力被这场小意外给摧毁了,我何尝不是?自己在房间练好的情绪和感觉,也被这场小意外影响了!

我是否真的舍得离舞台而去?倘若遇到好的剧本,我想我会留下来,和大家一起努力~因为我爱戏剧组的每一个人……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