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乃劫数

“世间小人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不自知自己是小人的小人。此等小人虽不可恶,可当下之间,已是劫数。”

这个话取自《娘娘语录》,觉得很有意思……所以和大家分享了一番。

记得昨天有个莫名其妙的人和我SMS要和我交朋友,就是知道有人乱乱给他我的电话号码,我就是不要让你如愿,所以和你唱反调。你要怪就怪那个没有经过我的同意随意给你我的电话号码的人~~生平最讨厌人家随便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人,又不告诉我是谁给的,我就是爱和你唱反调。没错,我是道道地地的外貌协会委员,你没有照片,睬你都傻。

有些人,自以为自己很高贵无比,装模作样。你惹上老子就是你的倒霉,尤其是在我心情最不好的时候。踩到我的尾巴,你准备没有运走了。

“言则之意,你就是立心要和哀家对着干了吗?”

有阵时,人人处处为难你的时候,你不出击,人家会当你病猫。因为我知道,我出击了之后,周围的人都会觉得我很讨人厌吧?所以我选择利用一种方式,就是为他人寻找理由来为他们圆谎。

一旦一件事情无法找到适合的理由为他们做假圆谎,我就会胡思乱想,你越迟解释,我越觉得你在欺骗。但我很庆幸遇到一些在之前肯和我坦白的人,我才觉得你有那种的安全感,因为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当我无法为你做假的时候,心里慢慢形成了一道疮疤,在我忍无可忍的时候,我就会上前质问。一旦质问就是去到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就像分手!

就是因为把最坏的结局减到最低的发生机率,所以我使用了一种叫心情平伏的方法。我相信时间是可以慢慢平伏我当时不愉快的心情,这个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周围的朋友都觉得我看的很开!对啊!我的确是可以看得很开……如果事情的发生去到那种有人不小心在我耳边通风报信,无意提起的时候……哦……Tuhanku,这一种算是去到我认为是背叛的境界了。我还记得去到这个境界的时候,我是豁出去,准备开战吵架了!这个时候,就是真的一发不可收拾……我这时候学会就是大声也会赢人,要赢大声吵架的人,就是直接讲中对方的弱点,直接击中他的致命伤,这为之你赢了!

很幼稚吧?对啊!大人们就是这样的幼稚,为什么?因为旁观者清,所以旁观者永远只会认为你这个举止是个很幼稚的举止。为了不做这么幼稚的东西,我又选择了一种方式。一切和平解决……你我之间开开心心的去做某一件事情,我相信,恩怨一定会慢慢的消除,慢慢的瓦解~~只要不把那道疮疤拿出来说,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慢慢的保持良好,直到永远。间中的原因你想解释,作为朋友愿意洗耳恭听,因为至少你肯为自己而辩护清白;如果觉得连解释也免掉的话,就像我的前度那样,那你的确是个能做大事的讨厌人。

“我觉得没必要去和你解释”

这句话我一直都记得,为什么?哈哈……五年前的背叛我都记到现在,你觉得现在这些东西我会不记得吗?就像婕妃常常教我做好人:“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别人,虽然好人很难有好报,但至少我的好报就是有了你~~这个已经是最大的回报了~~”我听了,我笑了,你总是在我面对问题的时候,有耐心的开解我,我庆幸有你~~

课完了,最后要向我的学妹-Cpeng Ong祝贺,生日快乐~~~(^.^)小姑娘,你终于长大了!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