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戏剧组准备起飞


最近,一直都在忙于武术夜的戏剧,都没有时间上来这里好好的写写我的部落格,要up-to-date的嘛!哈哈……嗯……说真的,很开心这次的合作,看见学弟妹们慢慢的长大,慢慢的懂得自己自动参与了,不像之前那样的,喂奶式的教导他们,很惊讶业明会懂得自己的戏排得不好,会要求排多几次,很欣慰的看着他在戏剧长大了。

对于这次的表演,我们都没有“很认真”的排练,都是那种随随便便交货的那种,很好笑吧?哈哈……因为说真的,武侠片不是我的老本行,因为我想尝试的是一些较为特别,有古代历史感觉的戏剧……说穿了,就是自己喜欢古装嘛!可能觉得很新鲜,就是很想尝试,因为都没有机会穿上一套美美的古装演戏。结果,给我接到了一部有古装元素的舞台剧,民初的服装也穿过了,唐装也算是穿过了吧?虽然不是很正式,但我接下来很想尝试汉装的时候。

《倚天射雕侠侣传》算是我的第一步真正的古装剧,感觉很不同,但结果就是……还是动作片咯~~表演完后,隔天早上起来,严重的受到asid lemak的影响,整个臀部下端真的是痛到“妈‘买’认仔”,哇老的,真的是痛到走楼梯都觉得非常的辛苦,呀阿拉真是的~~

接下来的日子不是筹备MPP春节晚宴,而是准备我们剧组的自家作品 - 新年特辑以及新年电视短剧。在这个学期里面,我的确有点无心于舞台剧了,因为我喜欢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如果舞台剧还是像往年那样的,演喜剧,扮小丑。索里,我无法接受,因为我要的是新鲜。美芩向我提出了一些意见,可能我个人喜欢夸张型的东西,一些太过于单调的东西我担心观众不受落,无法给到他们一个“哇”的感觉。我们的预算是有限的,我们无法做到北马戏剧比赛那种的素质,我很遗憾。但……我还是要尝试,因为我觉得观众的口味还是要顾一下的,不是我们喜欢的东西,观众一定会喜欢。

美芩给我的意见是一个很不错的舞台剧效果,我很想从这个角度慢慢的修改它,让她所谓的背景活起来,毕竟这是我们的息影作了。其实佳芯走了,我个人还是觉得少了个可以玩的伴,无法继续的演下去这舞台剧,但连戏剧就……哈哈哈……没错,我的确有很多的想法,在推销我的戏剧之前,我必须要有一些成绩,就好好利用这一个学期好好适应拍剧的过程,我的想法是在北大拥有第一部属于北大生制作的连续剧。虽说我的确很想拍电影,但……电影的难度比起电视剧,高很多。我们应该从低学起,因为我感觉拍电视剧比拍电影来得容易的多。所以……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剧本也还没有开始写,因为我想来个试片行动,看看自己的素质去到哪里,所以我才想开拍一个新年短剧,然后才慢慢的走向我所谓的连续剧。理念是很重要,我的梦想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当那属于自己作品的明星,当然,也要有一班肯为戏剧付出的朋友。看见国龙对于灯光似乎有兴趣那样,我看了应该是没有问题。我们人少少,好办事,虽然辛苦,但做出来的东西一定也不差!

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慢慢的把自己退到幕后了,甚至有的退到观众席去了。虽然不舍,怎么求他们也不肯回来,因为他们也有他们自己的梦想,和我的梦想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支持他们……就连很好玩的晓雯也退出来了,但……我希望我的第一部新年短剧,和第二部的连续剧,可以有我戏剧的一班好朋友的演出,也要看看他们的兴趣啦!但……我很希望可以有他们和我在这2部戏剧里边。

至于那些高职位的工作,我不追求了,从我不去选举MPP开始起,我就放弃追求高职位的梦想了,因为尔虞我诈,我不喜欢,我不喜欢防人,这样会觉得自己很累,我想我的大学生活是个充满美好记忆的,虽然说那些是来磨练自己,但我不喜欢这样浪费掉我的大学,处心积虑的攻心计,我更讨厌。

虽然说北剧组的演员都很爱演戏,但……至少他们不会把演戏带到自己的生活里面,而我,就是因为这样,我在北剧组里面享受了前所未有的真挚友情与快乐。北剧组的朋友们,我真的很感激我的人生里面有你们的出现……没有你们,或许我是和他们过着尔虞我诈的生活了,因为你们,我有个快乐与开心的大学生活。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