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晚宴后

演完我的第六幕,终于松了一口气,既是紧张又喘的表演。虽然里头状况很多:对不到嘴,反应错误……给观众看出了一些破绽,难免会有些美中不足。

最开心是准备跳《A Night to Remember》这首曲子的舞蹈,大家身穿华丽漂亮,大家很努力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呈现于这场表演。男的帅;女的美。让整个舞蹈看起来很华丽隆重,这就是我想要的感觉。

谢幕前的那一刻竟然是我最不舍得一刻,因为我真的很舍不得这个舞台。我花了好多的心血,结果就是这样的结束了。心里难免会有些不平衡,因为我要开始失去和大家相处的机会了。

完毕后,大家在里头很开心的,各各脸带笑容的,我看了也很开心,那种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大家蹦蹦跳跳的,呼喊着表演完毕,演出成功的话。

我很开心这一次的演出,因为我真的学会了很多东西,人事处事方面,我得到了很多想法。我很舍不得大家……

还记得打从面试开始……

徐韵昭 饰演 老文欣
是我们面试第一天的第一位面试者,拥有着很漂亮的肤色,羡慕……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傻妹子一个,她自己知道入围的那一刻,从信息里完全表露出她的喜悦。很听话,很给予合作的女生,做事感觉很认真。演老文欣,真的演得很出色,很喜欢她那老太祖的表情,丰富极了。有做功课哦……哈哈……

成国龙 饰演 老文浩
哈哈……给我的印象就是最吵的那一位,话最多的也是他,什么都要讲埋一份的。加上是自己科系的学弟,要好好照顾他才行。可是却经常忽略掉他,因为太多东西要顾了,我自己觉得他是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无须我特别去关心吧!哈哈……看见他那期待下一次会再次合作演出的表情,心里不禁感到安慰,原来还有学弟会想再和我们合作。原以为这个剧组即将要解散了,但……因为有他,我也想继续坚持这个剧组下去了。穿上老伯伯装,真的有够老,哈哈……不过看样子很逼真。

谢业明 饰演 老文耀
让我最吃惊的是,平时候的他和面试当天的“阿明”简直就是个反差,不一样的人。感觉他是个内向的男生,满脸青春痘的他让我看了不禁感到可惜。看上去是个不错看的男生,却因为这些东西而变成不帅去,听他的好朋友Apple说,他的皮肤敏感。真想介绍林发美医生给他看,因为我其实还真不想就这样就浪费一个可救的帅哥。表演前夕,才真正跟他慢慢熟起来,看得出他很想忙我修改音乐,有些感动。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来不及教他们如何修改音乐了。演老文耀很有阿伯的feel,哈哈……尤其在他讲:“不美不美,一点都不美”的那一刻。好想可以留住这个学弟在剧组哦……因为看得出他很能玩,只是在戏剧缺乏了经验。

蔡欣颖 饰演 老文茜
好好一个美女,竟然就这样给我这个导演糟蹋了,原本想给她个美美的角色去发挥,可是找来找去,没有……唉……不过,有她有美芩姐的照顾和监督,戏倒是演得很好。超级准时出席的学妹,每一次的聚会排练,永远就是第一个到的,让我每次觉得很不好意思迟到,因为学妹都那么准时,身为导演的,总不能迟到吧!哈哈……知道她准备息影的那一刻,心里不怎么好受。但她有她的目标去发展,就由得她吧!人往高处,我明白的。毕竟我也觉得我们培育出来的演员,各各都好有演员道德呢!我会期待你回来我们的大家庭的……

王诗萍 饰演 阿月/小女儿/路人乙
很会化妆打扮的女生,一口气可以饰演三个不同角色的学妹,都演得很好。阿月很有莫小玲的味道;小女儿演得超级可爱;路人乙很有荷兰村大姐的feel,超爱她戴Rabbit的黑框眼镜来表演,傻妹角色完全特显出来。觉得她很好玩,好动……什么鬼都跟大家玩埋一餐。听见她说每一年的表演都会有她的出现,是不是意味着???她还会留下吗?哈哈……很给予合作的学妹,这次还真的要谢谢她下槟城帮我们买化妆品,结果……才用到那么一点点。一个这么好玩的学妹,还期待可以再继续和她合作。

罗诗琪 饰演 婆婆/叔母
面试的时候 - 摩多妹,表情超级丰富,有让我吓到的感觉,但这也证明了她看得很开,不管动作几丑,应该都能尝试演出。这次给了婆婆和叔母的角色她,反而我超级喜欢她演叔母的那一刻,超级好玩,而且她都演得很好,尤其是:“I will be back!”的那一刻,超爱的。演婆婆很有那种古时候老夫人的味道,就很典型太太的模样,很慈祥的老奶奶。也是一个很好玩的“Senior级的学妹”,她懂我们学长学姐不懂的东西,很好咯……也同样很期待她下次的可以有机会和她合作。

陈思凯 饰演 公公/叔父
能把这两个角色的口音分得很清楚的学弟,有着公公严肃的声音,有着好好先生叔父的声音。虽然和他不是很熟,但听美芩说,他很能玩一下的,也爱开玩笑,但也有limit咯~~哈哈……很感谢他愿意陪我们做道具,很感动在那一刻做完了之后还继续问我:“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有见识到了这位学弟的自动自发,很有交待咯。但感觉他平时都很忙那样,Mmmm……都不知道……

王楚雁 饰演 洋妹/超完美记者
面试的时候,把我们给的角色都演得很好,看是有备而来。无可否认,我觉得她的演技是行的,只是这次的戏剧确实是浪费的她。但演洋妹的那一刻,确实给了我很多戏,让我很能入戏。同样的,我也希望她可以在我们这里学会一些待人处事的道理和讲话的技巧。

陈琪锦 饰演 哑巴小孩/UUM频道新闻播报员
哈哈……给我的感觉傻傻的,傻得来又可爱的男生。开始几次的聚会,都是衣着随便的出席,不过事后看他有所改变,原来也是个不错看的可爱男。表演当天确实吓到了……原来他也有好看的一面,哇哈哈……感觉这个新闻播报员是可能让他成名的一个代表作,因为他报导的时候,我在里面听见了许多的欢呼声,感觉那些观众对他的反应还不错嘛!哈哈……人很随便,但很能给予合作,演技是输了一点,但……我也很希望他可以留下陪着剧组一起成长。

李佩君 饰演 阿好/大女儿
很有千金小姐架子的她,不是说她不好,只是有时候会让我担心一下的……会担心她会到一半临阵退缩,要知道戏剧不是一朝一夕可能完成的任务。扭伤脚的那一刻,我几担心她跳不到舞,所以便叫她好好休息养伤。是一个很能玩的学妹,诗琪的室友,只是每次宿舍活动都很忙,鲜少看她能抽空出来,不过大致上都还好。阿好的角色演得还不错……也同样希望可以和她继续合作,一改她柔弱的性格。哈哈……

邱建国 饰演 阿圆/大女儿男友
难得Mr. Proton也会来参与我们戏剧的演出,样子蛮帅一下的他总是嬉皮笑脸的,很好笑容的他。也在录音的时候才真正和他熟起来。演阿圆的角色演得好可爱,哈哈……同样的,演大女儿男朋友的他也演得好好笑。可是因为Proton学生宿舍太忙了,忙到应该我觉得下一次应该很难会见到他了吧?有点遗憾一下的。

总括而言,我只给我们戏剧70分,其实我还是对于我们戏剧感到不怎么完美,剧情不精彩已是其一,虽说故事接得很顺,但缺乏精彩和爆点,这一方面是我需要加强的。然后,练习不足导致我们无法真正预算我们的步伐和说话的开始。但我享受的是,和大家一起相处的日子。戏剧组的16位演员,我爱你们每一个。这句话我收在心里很久了,一直都没有说出来,今天,我借这个机会向大家表白了。我真的好爱你们~~~因为你们,我的第三学期终于划上美丽的句号哦~~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