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の彩妆

男人化妆仍然是一个较难接受的观念,像女人一样把化妆品拿来涂在脸上,还能出去见人?脂粉味太重的男人在街上总是会容易引起异样的眼光,除非你能视这样的眼光对你个人而言是某种程度的欣赏。绝大多数男士,还只是能够勉强接受用护肤品来改善肤质或是减缓皮肤的老化而已。

那么男人为什么需要化妆呢?男人化妆的目的不用想女性那样美丽动人和强调美白,男性朋友的彩妆只要修饰脸部轮廓线条或者让自己看起来比较精神或者掩盖一些痘痘或者其他瑕疵就可以了,或是过于暗色的肌肤看起来不感光,上一层粉底就是必然的步骤。还有让稀疏的眉毛看起来较为浓密,这些都仅仅是让男人在公众场合上,看起来有着更完美的仪表。

肤色问题不用像女性朋友强调美白,看起来白白嫩嫩的样子会有失男子气概。因此我们男士主要是选用棕色的粉底,以建康肤色作为男士化妆技巧的重点。男士用的粉底不是女性常见的粉饼盒,而是一种乳液状态,使用时就是先将这样的乳液以点状沾在额头、鼻梁、双颊、下额,再运中指、食指快速均匀抹散,但是需要注意到是不要颈部与脸部产生过度肤色落差,主要方法是采用由上向下涂抹,这样整体看起来会比较自然。

男生只要学会一些简单的型男彩妆术妆灿烂,就可以把黑眼圈、痘疤全部抛开。男生基本彩妆遮瑕最重要,宜选橘色调,用比肤色浅一号的蜜粉,从颧骨往斜下方刷,有小脸效果。

男生基本彩妆技巧最重要的就是遮瑕,一定要慎选遮瑕膏,润泽度够好的遮瑕膏才容易推匀,橘色调的遮瑕膏会比传统“比肤色浅1号”的方式更适合男生。而推匀的方向要与眼周细纹平行,并且用五指中力道最轻柔的无名指来进行推开动作,才不会过度拉扯肌肤。

由于上台表演,无法请到很好的化妆师来帮我们化妆,而且对北大所请来的化妆师,真的是意见多多,女生就不讲,把男生的装化到乱七八糟的,非常的不满意,叫他们如何面对观众?所以我自身也要学几招出来自保,否则,表演时候上镜可丑了!有人说,怎么这个男生会化妆,不是我想会,是环境逼着我必须会,我相信,就连一班的学弟:阿Kent、小杰……也被逼自救,不然就要丑丑上台了!以下是我找到的一些文章,可以和大家分享:男性化妆应该注意的东西。

第一步,保湿
在开始基础化妆之前,首先需要进行一定的基础保养。比如脸部的保湿和控油精华液(Essence)、乳液(Moisturizer)和眼霜等,其实就是早上洗完脸、刮完胡子并做好基础的保养动作(化妆水、保湿、控油等。这些可以避免脱皮和过度的油光破坏妆效。)

贾思运の意见:严重警惕男性们化妆前先做好基础保养才好化妆,否则,脸上生痘痘,那是你们家的事了。


第二步,妆前打底
将整脸均匀地抹上饰底乳或隔离霜,并注意选用含防晒功能的产品。近年来也有专业的妆前保养系列产品可供选择,于视觉上提高减少细纹与眼褶、缩小毛孔、辅助推妆、持久底妆等效果。隔离的作用顾名思义就是将清洁的肌肤和外界污浊的空气等隔离开,达到保护肌肤的目的。其实除了这个基本作用之外,好的隔离产品还可以阻挡紫外线的侵害,甚至可以一定程度的修正肌肤的颜色。专业的男士隔离霜产品使用的效果不会有任何油腻的感觉,会给你一整天的清爽感觉。具有隔离功能的产品基本上有两大类,一类是专门的隔离霜,隔离膏,另一类是粉底。两者都具有隔离的作用,选择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产品类别就可以了。

第三步,粉底
若脸部的肤质良好,可于上一步骤直接采用润色的隔离霜或饰底产品即可。但若需要较完美的妆效时,则应选择无油质地的粉底液或粉饼,利用手指或笔刷海绵等工具将粉底轻薄均匀地涂抹于全脸。很多人认为粉底液的主要作用是遮盖瑕疵,其实粉底液的第一大作用是均匀和调整肤色。通常来说好的粉底液应该同时具有多种不同的效果。除了基本的均匀和调整肤色的功能外,往往还具备遮瑕,防晒,隔离甚至护肤的功能。使用了粉底的脸和看上去覆盖了厚厚的一层粉的脸其实并没有任何的关联。应该说好的粉底液在使用后会有非常自然的效果。

贾思运の意见:由于一些粉底(foundation)会致以敏感,所以强力推荐皮肤少许敏感者可以使用BB霜,品牌推荐可以询问The Face Shop绿色包装的,原价马币55元,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四步,遮瑕
如果您要参加重要活动,不想在别人面前暴露这些缺陷怎么办?答案就是使用遮瑕膏。遮瑕膏可以有效地遮盖脸上的各种瑕疵,让你重现无痕的脸庞。用手指蘸取遮瑕膏或以质地较厚的粉条轻点,涂抹修饰掉青春痘、痘疤、黑痣、毛孔粗大的鼻头等局部小瑕疵,再以小笔刷或手指蘸取遮瑕膏(可先将过多的产品沾于手背),以轻点的方式修饰眼周的细纹和眼袋。


第五步,眼线
用手指把上眼皮稍微向上翻开始用黑色眼线胶吧睫毛根部的空隙画满,千万小心不要画出一条明显的眼线哦!始用眼线胶更持久、不易晕染,对于经常流汗出油的男生来说很合适。

贾思运の意见:个人推荐出街时候别画,否则会看起来很有妖气,有失男子气概。


第六步,蜜粉也就是定妆

利用大笔刷蘸上蜜粉,将多余的粉略微抖掉后在全脸轻扫,并于T字部位加强,以作定妆和控油的功效。若使用便于携带的蜜粉饼,则以粉扑轻蘸后以轻拍的方式上粉。定妆粉具有增加粉底附着力的作用,调整肤色,防止皮肤因为油脂和汗液分泌而引起掉妆现象,令妆容看上去更为柔和持久;同时隔离脏空气附着在较黏稠的遮瑕品上,保持妆面干净清爽。


第七步,润色

这个步骤略等同于女性彩妆的腮红,在T字部位使用亮一点的蜜粉强调出立体感,同时可使用深一号的古铜蜜粉由颊部往耳边轻扫,让脸部显得更阳光。


第八步,唇膏

和平时的唇部保养一样,利用修护或妆前产品抚平唇部细纹后,再涂上一层透明护唇膏,展现出自然的自信风采,保护唇部,呈现自然健康的色彩。化妆的技巧是要慢慢培养的,所以一开始难免会出点小错,多看看美容类杂志上的化妆单元,很多小问题就能解决了。

本内容改编自《帅哥联盟美容护肤》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