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肠粉叔叔

没错,这个名字是否很熟悉?小时候去巴刹买早餐的时候,是不是曾经说过:“Uncle,猪肠粉一包”

回首一切,原来我已经23了,新春拿到的角色,就是猪肠粉叔叔。仲信说,猪肠粉是主角,而我只是猪肠粉的配角,对!因为猪肠粉,可以把我们带回童年。当猪肠粉叔叔从热炉里拿出一条条白色的猪肠粉,小时候觉得那是多么的恶心,白色一条条的。

可是,很多不同版本的出现,使到我偏爱港式以及甜酱式的猪肠粉。落下几十粒的芝麻,加上少少的炸葱,嗯……那味道就出来了。儿时的早餐莫过于这个啦?

对,MPP新春晚会,我饰演一位猪肠粉叔叔,陪着一班学生们长大的叔叔,当然,隔壁档口来个馄饨面阿姨肯定很不错,一个马来西亚,以前华人世界的马来西亚就是这样子,也是文化的一种!记住!好久没吃到猪肠粉的我,很想赶着回槟城吃一顿,尤其浓浓的甜酱、加上少许的油,把整个猪肠粉看起来又滑又好吃。


0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