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的新学期

大学第五学期,我回来了!唉……总是一开始精神较好的我就是这样,不理后果,接了一大堆的活动来搞,结果,最后换回来就是我眼上的黑眼圈和眼袋。

几乎,这个学期我也不敢碰其他活动了,除了中秋慈善晚会!再一次可以和同伴们一起加入这个晚会表演,但,再一次看回去,我已经不同了。

打从第一学期开始,我还是个刚入学的学弟,莽莽撞撞的闯入了一个叫戏剧的环境,让我的大学生活起了很大的改变,应该这么说,我成了第一学期中秋慈善晚会的演员。

随着大家的深厚的友谊,第二学期再次加入了了新春晚会的表演;第三学期开始真正投入进去当个AJK的职位,掌管戏剧表演的种种一切,包山包海似的工作性质让我快喘不过气来,原因只有一个:管理方式不对!加上大家没有共识,无法正确有个良好的沟通,一些人总是跟着自己的情绪干事,这让我更加喘不过气来。我当时的作风就是能忍则忍,退一步海阔天空正是我的座右铭。当然,忍无可忍的爆发力才是最恐怖的,因为这时候的我已经丧失理智,想说什么就直接了当,不会顾及身边人的感受12345的说了出来。冷静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创下无可弥补的错误了,伤了人家的心固然不说,伤了之间的友情才是最为损失!

接下来,第四学期了,自己的贪心为大家借了3个节目表演,让自己忙得更加不可开交:武术夜表演、MPP新春晚会表演、Kachi新春晚会表演。这三个不同剧本的节目在一个学期里面搞定,真的算是前无古人了。

第五个学期了,是时候让自己成长了,就这样当上了节目策划组的组长!身为一个组长,一个中层领导者,对上要面对筹委会;对下要面对自己收入的28位新生委员。这正是小鸡学长说得最为挑战的职位。因为只要上司的旨意,身为中层的又要把讯息传达下去,下属服不服你,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我说,只要把自己要的东西站的稳,大家又能达成共识的时候,直接冲,不要顾及任何的东西,因为凡是都要开门见山的讲,一针见血的说出你要的东西。我最为讨厌和人家玩心理战,口是心非的人我是直接不理,我何不把其余的时间建立在我的东西更为重要呢?还有,拜琦同学说的马华效率是时候要提升了。再这样下去马华输定了!要大家养成守时的习惯,做事不能怠慢的习惯,凡事讲求快、狠、准!顾虑的太多反倒是使我进退两难!当然,最坏的打算我们要做出来,但……我Jaswin Khoo一向来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因为我要求尽善尽美。无法十全十美,也务必做到最少八全八美!

前阵子为家人事情而烦,身为长子也要替自己的母亲分忧,自己的妹子又不争气,不长进,凡事看东西不看后果,喜欢做就做,她的男朋友在我家当了快一年的蛀米大虫,忍无可忍之下,我对我妈发下一道通令,再不去工作赚钱,直接把他赶出家门,回他的居林去!好心介绍工作给他竟然还给我用那散漫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工作!24岁了,再这样下去我不懂我妹妹的幸福是否会毁在你手里?

学业的烦恼也逐渐的开始忙碌起来,活动更是不用说。难听一点,就是自己拿来贱,不值得可怜!哈哈……

感情的事,最近有些小吵,尽量的控制自己的脾气不和她大动肝火,但有时候忍无可忍也会破口而出,讲什么话也要三思而后行,养成一种这个骂不得的心态,总是想不到一个好的办法来劝告她。适应,也尝试去适应,但不对的东西真的不讲不行,讲了之后她又不爽。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所以只好静静不吭声,睡一觉后就没有事情了!

总之,第五个学期真的会是另一个挑战的学期。
0 Responses